close

 

東京也好,箱根也好,我本來是想偷懶不要寫的~

但有礙於這次訂位訂房的經驗都有點分享的價值,箱根又美到不像話,

不寫一下好像太辜負了說....(沈思

 

先來一張美照來勾起大家的興趣唄!!

  

DSC_1329.JPG

很美吧?!

是說這一天的天氣真的是好得不像話,天空整個暴藍!!!

但也冷得不像話就是了!!

一早 9:18,就從原先住的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東京神田 出發到新宿, 

我們先前就已經訂好10:00出發的小田急浪漫特快後展望席~

這班車的展望席非常搶手,因為是新列車VSE50000,

所以即使我是一個月前就寫信去訂,也只能訂到尾巴!!

不過尾巴也是還不錯啦!!see!!

       

DSC_1274.JPG

 VSE 50000車頭照~  

DSCN5903

這邊想跟大家介紹一下,小田急電鐵是有中文網頁的:http://www.odakyu.jp/tc/index.html

小田急也有百貨公司啦!飯店啦!旅遊中心啦!一系列攢觀光客扣扣的關係企業,可謂家大業大~

但最貼心就是它在新宿設有通中文韓文英文的旅遊服務處,

像我要劃展望席的位就是一個月前寫信過去,信裡順便提到我要買箱根周遊票,

他們就會幫我處理到好,還會回信告訴我總共要多少money,也會順便叮嚀一些細節~

信件我是寫英文的,但到櫃台取票時我就在想搞不好寫中文信過去就好了啊!

我這菜英文......

浪漫特快的終點站就是箱根湯本,這個車站數年前我曾造訪過一次,印象中很破舊~

這次重遊舊地,發現它變漂亮了!!

DSCN5906

在箱根湯本站對面有觀光案內所,看起來有點年紀的日本阿姨意外地會說流利的英文~

她告訴我們憑箱根週遊票就可以免費搭巴士到我們要去的旅館,

我們這次住的旅館叫"塔之沢",坐巴士到"上塔之沢"站過馬路就到了!

我到了旅館才知道,這間旅館可是創業380年以上,在日本有登錄的有形文化財!!

住在古蹟裡呢!!! ^^

DSCN5918

當我們在門口張望,服務員就跑出來詢問,帶領我們進到旅館裡~

服務員很親切地跟我們核對了姓名,然後就幫忙把行李收起來~還

告訴我今天晚上住的房間名叫"山吹"~

這是旅館玄關處,看起來非常乾淨舒服,中午時分沒有開燈,沒有客人~

DSCN5914

放好行李後,我們要改搭登山電車往上走,這個登山電車站,就在旅館斜後方的半山腰,拾級而上約五分鐘~

DSCN5928  

大家印象中溫泉飯店的費用都非常高,

但我這次是在箱根一の湯旅館組合官網訂的: http://www.ichinoyu.co.jp/index.html

時值春節,有推特惠方案,

標準房一泊二食,每人只要日幣5250元 (原價8400),二人入住就是日幣10500元,

六歲的小朋友也只要日幣2100元,

也就是說這個晚上住下來:二大一小一泊二食折台幣合計約4600元!!!

如果在台灣,要一泊二食加住宿,一人份就不只這個價格了啊!!

整個就是俗!俗!俗!

而且我在訂房時,還有個小插曲:

因為我用不同的住宿者名稱訂了三間房間,信用卡也不同張,但旅館組合不知為什麼就知道凶手是同一個,

寫信來問我是否幫我安排"連席"座位,還主動說幫我安排隔壁的房間~

過了二天,我幫同事訂不同日期的另一間旅館,同樣是在箱根一の湯旅館組合官網訂的,

日期相差一個星期,不同間旅館,入住者姓名也不同,信用卡也是同事的!!

但對方居然寫信來跟我說:

"這間旅館提供的餐食跟我之前訂的旅館的餐食是相同的,要不要幫我們特別安排不同的餐食......"

有沒有這麼貼心哪!!!

雖然沒有這個需求,但我整個感動到心碎~

PS.此次出遊,我們一行共有三個小家庭~

 

那我們來看一下住宿和餐飲的照片唄~

我住的叫"山吹"忘了拍照~

隔壁這間是同行好友住的"藤",一樣都有明亮的玄關!! 

DSCN6012

相當寬敞的房間~前面的和室門推開還有一個小空間~

DSCN6014

整棟是四層樓的建築,到處都非常乾淨且古色古香~

"神山"是餐廳的名字~

DSCN6022

晚餐是豆乳涮涮鍋,這是主菜豬肉片,超級超級好吃的!!!

當然,還有其他的配菜也是很豐富!每個人都吃到肚子跟青蛙一樣鼓得老高!!!

DSCN6016

這是隔日早上的兒童早餐,整個套餐不但跟大人一模一樣,而且還多了海苔.......

怎麼會有這種事--->小人的菜色比大人的多??(拍桌......叫好!!)

DSCN6019

 

整體來說,我對這間旅館的印象近於滿分~

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它的個人湯屋沒有對外景色且較為陳舊,

但也是因為它真的超級有歷史的~

是箱根地區第一間大理石材湯屋,記得沒錯的話石材全是義大利進口的~

忘了帶相機去所以沒拍下那塊貼在湯屋休息室壁上的"說明書"~

總之是:又沒有特別收費,試試也無妨!!!

大眾湯屋就很不錯,雖然不大,但乾淨整潔而且服務直透心坎裡~

讚!讚!讚!  

最後,補上幾張湖光山色唄~

DSC00282.JPG DSC00315.JPG DSC_1357.JPG DSC_1366.JPG DSC_1374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dia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