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今天下筆之前,我就一直在想:東京大家都很熟了!那偶是不是可以跳過去咧??

哇噻!既然大家這麼一致贊成我跳過去(有自導自演的嫌疑),

那我今天就來寫一個國人自由行比較少會到但又很吸引人的地方﹣網走。

(請掌聲鼓勵!

首先來一張網走湖夕陽來做開場!2011年3月底的網走湖湖面依然是結冰的一片白,整個相當夢幻~

DSC_0184   

網走在北海道的東北方,以流冰船及不人道的古監獄而聞名。

我們連續二年造訪這個小鎮,就是因為第一次沒有看到流冰!!!

網走車站並不大,印象中就二個月台,跟台灣的小小老車站一模一樣!!不同的是:天好藍啊!!

一旁綠色的列車是我們今年(2012)年搭到網走的流氷ノロツコ NO.4。(11:57自知床斜里駅出發,到網走是12:57)

DSC01301.JPG

還有喔!我這次發現,從南往北走時,不管是劃流氷ノロツコ還是釧路開出的濕原號,劃位時請跟小姐說要畫“單號”的座位;不然不管是流冰還是丹頂鶴,都在對面啦!! 

網走車站很小,但一出改札口就可以看到左手邊有一個小小的觀光案內所,簡單的一張辦公桌,坐著一位親切可通英文的小姐,我們經由她的介紹,知道網走有觀光路線巴士,且可適用二日卷。如果需要飯店接送忘了先預約,也可以麻煩她。

這張是2011年拍的,我們要坐的流氷船おろーら,但這多事的一年其實是坐上了觀景船啊~ 

DSC_0133   

 向大家介紹這位是非常盡忠職守怎麼趕都趕不走的......想必是“船長”﹣但今年沒看到牠,可能退休了!

DSC_0134  

DSC01306   

流氷船おろーら是連日本國內都很熱門的,我們今年一進到船塢就整個傻眼,

套句某位好同學的“專業術語”就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啊!!!

整個盛況空前!

原先官網是寫一個小時一班,我們深怕擠不上去領了票就趕緊去排隊,也就忘了拍下這破紀錄的一刻囉!

(破什麼紀錄?--->啊就是........在同一張照片裡裝下最多的日本人~

順道一提的是:在おろーら官網是可以預訂的,但大人要日幣3300,六歲以下免票,這實在是頗為讓我瀝血的金額啊!

所以我們連二年都是入住網走觀光飯店,它除了服務/餐飲很五星,風景很美之外,所推出配合おろーら的住宿方案整個是物超所值~而且看你人在哪裡,還可以接送!愛去哪裡就送你去哪裡~大推~ (ps.太遠還是不行啦!例如:女滿別機場~因為真的有夠遠的~哈哈哈)

抱歉離題了~我們再回到現場~(愛演耶我!)

總之正當我們夾在隊伍中間擔心上不了船時,才發現每個小時多加開一班,於是我們順利地登上第二艘流氷船,而且是前二十個上船的~OH!YA~

出發前我家Jackie桑先做了功課,知道坐流氷船跟一般觀景船不同,一進船艙就要留在最低樓層佔位置,這樣流氷就會在眼前悠然漂浮!!!

果然......漂~

 

DSC_1758.JPG  

再漂~

DSC_1763.JPG

再來一漂~

DSC_1787.JPG  

整片的流氷隔著一片玻璃就在眼前漂過,那種感覺真的非常非常地奇妙+震憾!

說真的有一點給它沒有真實感,彷彿眼前就是白色保麗龍塊一般-->啊因為船艙裡很溫暖啦!其實一片銀白真的很美~

然後我就不斷地聽到日本女生小小聲地喊著:美しい~ 素敵い〜

真是個好自制的國家啊!面對這麼慘烈.....喔!是壯麗的景象,驚呼聲還是這麼保守啊!

我要是會講韓國話,早就給它驚聲尖叫了-->明顯是嫁禍~

在船艙裡待了一下,我門開始往甲板上移動了,甲板上滿滿都是人!拍照時想拍到“純風景”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!!

我們的位置比較靠近後甲板,所以就拍到這樣的畫面-->俗語說“船過水無痕”原來不適用在流冰船上呀!!!

DSC_1772.JPG  

接著,夕陽西下了~

果然如我所料,我們搭上這班船(15:30)剛好可以在回程時看到落日,在旅行的這個部份我簡直是傾全力算計啊!

 

DSC01310.JPG

DSC_1769.JPG   

要準備靠岸了!

DSC_1790.JPG  

再離岸邊近一點,就會看到一整排長得像倉庫的建物,

其實它們都是店家;看到船離岸邊近一些了,就會站在門口向船上的遊人打招呼。

其中有一間是網走的哨子(玻璃)館,就叫流氷哨子館,

跟小樽的北一哨子館雷同,但比較沒有商業氣息~

有提供手作體驗課程,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一試~

 

Jackie桑說:終於看到流氷了啊!!

然後就買了傳說中的流氷啤酒!這一倒出來,整個超像德恩奈的啊~~

 IMG_0993  

   穿上浴衣後,整個像極了~我忍不住要說:睡前飲用可維持口腔清潔,徹底清除牙菌斑........(逃ing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dia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